由於富豪家眷在英國辦理離婚會比在其他國家離婚分得更多家產,倫敦正日益成為一些人的離婚旅行目的地。倫敦由此獲得“世界離婚之都”的稱號,令英國官員和紳士們沮喪之餘,又不免尷尬。
  1000來雙鞋子是在英證明
  倫敦高級法院17日上演戲劇性的一幕。英國法官戴維·博迪宣讀裁決,允許馬來西亞富商邱繼炳與前馬來西亞小姐蔡秀萍的離婚案在倫敦審理。聽聞這一裁決,蔡秀萍激動地與家人和多名律師擁抱,旁人紛紛向她道賀。
  由於這對夫婦在全球各地有多處房產,在何地辦理離婚成了他們“拉鋸戰”的一部分。邱繼炳堅稱,馬來西亞才是他的主場;蔡秀萍為證明自己曾在英國生活,則出示了她在英國豪宅中存放的1000來雙精美鞋子的照片,令當地媒體驚呼“亮瞎眼”。
  赴倫敦離婚的多為有錢人
  蔡秀萍的選擇反映了一個新趨勢,即越來越多富豪的配偶選擇赴倫敦結束婚姻,這也為倫敦贏得了“世界離婚之都”的稱號。
  只要在英國擁有房產,或者在英國工作,就“有機會”在英國離婚。法新社報道,數以千計的俄羅斯、美國、歐洲甚至中國的有錢人在倫敦離婚。
  為何有錢人的配偶願意去倫敦離婚?歐文—米切爾律師事務所合伙人伊麗莎白·希克斯回答:事關“錢”途。她介紹,第一,自2000年以來,英國法庭為離婚夫婦分割財產時一般遵循“五五開”原則。第二,不少富豪為保護財產而簽署的婚前協議在英國不一定具有法律約束力。第三,英國法庭對家庭財產的認定範圍更廣泛,以確保分割財產時不會有隱瞞部分。總體而言,對財產弱勢一方較為有利。
  “我的鞋子在這裡找到家”
  不過,“世界離婚之都”的招牌也給倫敦帶來不少麻煩。上個月,英國法庭撤銷了對179對意大利夫婦的離婚判決。調查顯示,這些人為避免在意大利曠日持久的離婚官司,由中介幫忙偽造英國房產地址,以便在倫敦辦理離婚。
  17日獲悉可以在倫敦辦理離婚後,蔡秀萍激動地說:“我很高興,法官承認了我與這個國家之間的聯繫。我很高興,我、我的孩子們,還有我的鞋子,在這裡找到了家。”
  倫敦法官博迪17日在宣讀長達3小時的裁決時,苦口婆心地勸邱繼炳夫婦儘快就財產分割達成協議,“總財產已經足夠多,他們就算想要在今生花完全部的錢,也根本花不完。”據新華社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為分更多家產爭赴倫敦離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c10fcdc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